公告版位

台北真是越來越多日式餐廳了,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這間下町天丼秋光,來自日本淺草在台開的第一家分店,承襲了明治時代至今超過百年的傳統美味料理,還在日本的全國丼聯盟獲得金賞肯定,昨天去下町天丼秋光吃覺得味道還不錯,擺上桌真的氣勢驚人,以胡蔴油炸的天麩羅,穴子(星鰻)聽說從日本築地市場空運來台,飯也是採用日本山形縣的米,連白米也選用有得白米特A賞的,食材相當考究。大家熟知的金子半之助在日本是日幣千元等級的,而下町天丼秋光的價位在日本就稍微貴一點點,略有差別喔~~

IMG_5074

下町天丼秋光 地址是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,捷運搭到忠孝敦化站 2號出口,ZARA旁邊的巷子走進去第二條巷子右轉,就看得到了,相當好找,電話是:0287713311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周末本來氣象說台北下大雨,週五半夜也被偌大的雨聲吵醒,原本擔心雨天收帳不方便,想取消露營,還好後來我們還是衝去了,天氣竟然大好,秋高氣爽、微風徐徐,不熱不冷,最適合露營了,參加Woosah Lifestyle / / / / / 有鬆生活幾個熱愛自然與戶外生活的達人們舉辦的活動,竟然讓我們露營的經驗攻頂了,因為活動安排深入有趣,包含在地生態導覽、西式飛蠅釣入門體驗、喝啤酒大賽抽獎、夜半溪流叉魚...,最厲害的是,主辦單位的宵夜竟然是鹹酥雞,露營有鹹酥雞可以吃,還超像店家賣的那樣專業好吃,真是太犯規了!!!!

IMG_4917

痞子報名了這個Woosah Lifestyle / / / / / 有鬆生活,在坪林的綠野山林2天1夜露營,由Natural Camper、Doing Good、Woosah Lifestyle共同企劃,有喝啤酒大賽和西式飛蠅釣入門體驗,露營還有Dress Code要穿迷彩服耶,本來以為超男性的活動,沒想到我和小可也玩得超級開心(顯示為被美食收買了XD)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南海電鐵將從8月30日(周二)開始,限時發售可2天內在南海電鐵全線無限乘坐的車票「NANKAI ALL LINE 2day Pass」。南海電鐵為訪日遊客推出2天無限乘坐的車票尚屬首次!

擁有這1張車票,即可用2天時間盡情周遊世界遺產高野山、住吉大社、加太及周邊很多還尚未人所知的觀光地。此車票可通過網路亦可在日本的窗口購買。

image001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相信這個招牌大家在日本各地旅遊一定常看到,サンマルクカフェ  Saint Marc cafe,不管在日本東京、大阪、北海道、沖繩、九州都有,光是在東京就有上百家店鋪了,整個日本加起來店鋪數量相當驚人,雖然是平價連鎖咖啡店,但是店內的牛角可頌麵包可是相當好吃,上次去還有秋天限定的雀兒喜chelsea糖果口味耶, 小時候最愛吃這日本MEJI明治出的chelsea糖,咖啡口味最廣受大家熟知,讓人想嚐嚐。

IMG_7556

サンマルクカフェ  Saint Marc cafe的店面相當好找,都在車站出口附近,像我們去的這一站叫做大井町站,有兩層樓店面,位置很多,但是竟然都會客滿,平日多是日本上班族,假日的時候,一家大小也都會先在這裡吃個早餐耶,上次周末遇到,還整間店客滿,一位難求呀!!!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週六爸爸生日聚餐,姊夫推薦我們去永和的客家小館吃飯,這家餐廳好誇張,我們一周前有先訂位和訂餐,穿越永和很容易讓人迷路的小巷弄,終於在5點10分抵達餐廳,沒想到這餐廳的停車場已經快客滿,而且我們5:30入座,才6點鐘,天色還這麼亮,一二樓的位置就全部客滿,有沒有這麼誇張呀XDIMG_4640

永和客家小館,地址是: 永和市智光街22號,名字聽起來超普通的,一點都不令人期待,原本以為是一般的客家菜餐廳,但是一開到門口,看到這現代感、又有點度假感的店門口,就令人改觀了

IMG_4618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宿車站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這裡逛的店實在太多,光是車站上面就有 LUMINE 和 LUMINE EST 百貨,餐廳和商店不計其數,打折的時候,逛一整天也逛不完,哈。就在LUMINE EST百貨 7 樓,發現這家店,經過兩次都發現大排長龍的,尤其是日本妹很多,讓我不禁好奇。原來 めん、色いろ。いつでも、おやつ。這家店是賣創意烏龍麵,只要日幣880元以上,就可以享有烏龍麵+甜點小菜3樣任你選+飲料喝到飽的套餐,令人想要吃吃看。

IMG_4674

 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上週八八節家庭聚餐,老饕小叔推薦我們到一氣水產濱燒居酒屋,店內海鮮種類眾多,新鮮好吃,厲害的是,聽說老闆曾前往日本海鮮燒烤店考察,難怪一踏進店內,覺得裝潢、菜單、吃法都激像我們在東京新宿吃過的磯丸水產,店內用餐真的覺得一秒到日本啦~~~

IMG_4288

一氣水產在市民大道目前有兩間店,一間是水產,隔壁幾家可以看到一氣爐端燒,聽小叔說最近還要開第三家分店,專賣西班牙tapas的耶,感覺好跳tone,哈哈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在網路上看到奧蘿茉 OROMO CAFE 北車店才開幕一個多月的介紹,OROMO CAFE 咖啡廳裡竟有一層樓高的粉紅色溜滑梯,網路上號稱全台北最好玩的咖啡廳,於是周末趕緊帶著小可前往一探究竟。

IMG_4188

奧蘿茉 OROMO CAFE 北車店就位於南陽街 26 號,電話 0223117070 ,從早上8:00 到晚上22:30,搭捷運的話在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,出來過馬路,步行2分鐘就會到了,就在南陽街美加補習班旁邊隔壁幾間,蠻好找的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表參道附近可說是鬆餅/下午茶店的激戰區,不管是世界NO.1的 BILLS 鬆餅店,還是來自夏威夷的排隊名店 Cafe Kaila,或是奶油堆得像小山的 Eggs'n Things等等, 還有許多巷子裡的小店,一路蔓延到南青山,這一次小心眼吃完了Cafe Kaila後,就直接到位於南青山的 Clinton Street Baking Company,嚐嚐被美國雜誌評選為最棒的早午餐和鬆餅店,連食尚玩家的莎莎也特意前往朝聖,到底有多厲害?

IMG_7377

 Clinton Street Baking Company位於南青山,如果你是從JR山手線的原宿站走過來的話,至少約需20分鐘才會到,我們喜愛在城市裡漫步,發掘各種新奇的事物。若從比較近的地鐵表參道站出來,也要走個8-10分鐘喔~~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周末搭乘首都客運去宜蘭玩,發現竟然比開車快很多,因為很多路段都走路肩,免去一般房車排隊上匝道的等候時間,真的節省很多時間。這一次宜蘭在地人姊夫一家人帶我們到一家很特別的店,位居宜蘭冬山鄉,聽說老闆會跟古董講話,感覺頗玄,令人想一探究竟。這家店叫做古意生活藝術館,當天用餐一套才NT.250,無菜單料理,四菜一湯一飯,還有飲料和蛋糕,青菜五穀米很多都是隔壁阿婆種的或是用友善小農的,味道清淡好吃,更厲害的是,這家店竟然有日本雜誌千里迢迢來採訪報導,和季芹王仁甫開的PLAY HOTEL、客人城餐廳並列,一定很有獨到之處。

IMG_4027

古意生活藝術館,地址是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路461巷28號,電話039580990,從羅東一路開過鄉野小路,過來大約20幾分鐘。古意生活藝術館除了主餐廳這一棟2層樓的建築物外,旁邊還連接著幾間老屋,讓饕客在享用美食前後也可以先逛逛老闆收藏的寶貝,許多老物件還是明清時期的,歷史悠久呢~~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行天宮附近的人氣餐廳不少,除了CP值很高的小六食堂、上過電視食尚玩家報導的東輝韓食館、暖男系手作蛋糕的時常在這裡、日系文青感的咖啡錦小路外,最近在巷弄間又發現一家新開幕的木白甜點咖啡店,6月底都還在試營運期間,還沒有甚麼人知道,但是店內全客滿,頗令人驚訝!! 上次路過,買了一個蛋糕回來吃,味道極好,令人想再訪,趕緊寫文分享給大家。

IMG_3386

木白甜點咖啡店地址是:台北市松江路226巷8號,電話是0225431782,搭捷運的話從行天宮站1號出口出來,看到中國信託那一棟大樓與隔壁棟聯邦銀行的巷子走進去,幾家店面就可以看到木白了,雖在巷弄裡,但是很好找~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今天來介紹一間本來不太想曝光的店 Mercer cafe Terrace cafe,表參道是潮男潮女逛街必去的景點,不論是買東西還是餐廳,一般給人的印象都是高級、名牌、昂貴,到哪裡去找日幣1000元的午間套餐,包含了麵包、一盆沙拉、主菜、飲料,只要一千日幣耶,我當初也是抱著懷疑的心態,想說在青山一千日幣的午間套餐,能吃得飽嗎?  事實證明,吃得飽耶,而且還很好吃耶,更厲害的是 Mercer cafe Terrace cafe 是位於建築物頂樓的玻璃屋,用餐時還享受東京的日光灑落,店內幾乎都是打扮入時的日本妹,真的讓小心眼好喜歡~~

IMG_7343

MERCER CAFE位於青山,我們當時是一路從JR原宿散步過來,先吃了 [表參道必吃美食]日本鬆餅界屹立不搖,來自夏威夷的人氣水果鬆餅店@ Cafe Kaila / GYRE大樓

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